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府城藝術新亮點--臺南分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1996
府城藝術新亮點--臺南分署 府城藝術新亮點--臺南分署

府城藝術新亮點--臺南分署


臺南分署最近辦理檔案暨同仁作品展,展出了許多同仁的美術及工藝作品,不僅顯現出執行人員柔和感性的一面,辦公廳舍也增添了許多藝術氣息。

其中黃分署長彩秀展出數幅水彩及油畫,在色彩、質感和光影效果上,濃重的彩度讓人覺得情感豐富,畫作也散發著抒情而閒適的寧靜,看過的人都訝異這些感性而柔和的畫作居然是出自檢察官之手。黃分署長當年係在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服務的時侯,跟著溫瑞和大師學畫,耳濡目染之下,她的三個子女也都能畫得一手好畫。

此外,臺南分署的警衛黃先昌,是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舉辦的2009年漂流木實用創作大賽的冠軍,假日閒暇喜歡到海邊撿拾一些漂流木與廢棄蚵架,將這些「無價值」的廢棄物,發揮他的想像力與精巧的手藝,一鉋一鑿轉變成為真正的「無價之寶」。例如將壞掉的滑鼠做成瓢蟲、浮球做成風鈴、蚵架做成屏風、棧板畫上名畫…等等作品,外有型、內含蘊,無一不令人驚豔。

由於製作木工藝品須要較大的場地,但黃先昌住家無法容納太多材料,所以空有許多的構思,卻無法施展。所幸得遇黃分署長,在黃分署長的支持下,黃先昌在分署閒置的空間創作,於是便卯足全力,即使在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為了回報知音,也是樂在其中。現在洽公的民眾一進臺南分署的大門,就可以看到這些作品。

黃先昌個性老實純樸,不善言語,下班後不是去海邊,就是躲在工作室,他的老婆曾氣得揚言要將所有的工具都丟掉。雖然目前藝術界雖然還沒有太多人認識他,但是以他對於木工創作的狂熱與源源不絕的巧思,有朝一日如遇貴人引薦,必將在藝術舞台上發光發熱。

臺南分署替代役男許軒寶、李介綸、王耀樟、林紀憲也不遑多讓,自告奮勇彩繪本分署東西大樓間的空中通道牆壁。

他們以藍白相間的色彩,將日據時代的台南街道情景重現在通道的牆上,延伸的線條,勾畫出台南古城質樸的韻味,同時呈現3D立體絕美視覺,站在其間,彷佛回到過去,令人發懷古幽情。這座彩繪牆壁將是銜接本分署過去與未來的時光隧道。

許軒寶等人先利用投影機將老街的圖案投射在牆上,再以鉛筆描繪輪廓後上色。由於是以投影機為工具,所以大部份都是在晚間彩繪,一畫就是整個晚上,黃分署長及秘書室蘇主任要求他們不要那晚睡,但是年青人的熾熱情感一發不可收拾,甚至也主動犧牲假日,只求牆壁上的每一個線條都能盡善盡美。

各位民眾如果有經過臺南分署時,不妨走進來看一看,您將會發現,臺南分署將是府城藝術的新亮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