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40127臺南分署辦理黃昏法拍市集—「鳳凰城法拍會」「南執賣,NICE BUY」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12
  • 資料點閱次數:2372
本分署為了使更多的民眾參與法拍投標,於104年1月27日(農曆臘八)下午4時,在「永福、三民、小西里聯合活動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58號,永福路及府前路交叉路口)辦理黃昏法拍市集「鳳凰城法拍會」,同時辦理「二手物資愛心義賣」。 由於法院民事執行處或臺南分署的拍賣都在正常上班期間,許多想競標民眾無法參與,因此,臺南分署本次法拍會特別選在黃昏時段,讓下班路過的民眾也可以進來搶便宜,不僅可以增加應買的人潮,也可以提高競標的價格。 臺南分署本次法拍會,為了協助一些被上游廠商倒債而拖累或生意不好無法週轉,並非故意不繳納的義務人清償公法債務,特別和他們協調,不以強制查封的方式,改由他們自行提供貨物,並以低於市場的價格拍賣或變賣,拍賣的所得全部用來清償公法債務。對於滯欠公法債務的義務人而言,不但可以清償債務,還可以保住顏面,接受度頗高;對於臺南分署而言,不必大費周章的進行查封,也可以達到目的,雙方皆贏。 本分署辦理黃昏法拍市集的同時,也辦理「二手物資愛心義賣」,雖然是「二手物資」,但這些物資都是未曾用過的新品,有廚具、衣服、玩具、運動器材、咖啡機、泡茶機……等等,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本分署特別就本次的黃昏法拍市集,設立「鳳凰城法拍會」網站,名稱為「南執賣,NICE BUY」,各位民眾可以先上網查看本次拍變賣的物品,找找看有沒有喜歡的東西。另外,臺南分署為了接近與民眾的距離,也成立臉書粉絲團,隨時將該分署的大小事都PO在臉書上,民眾可以透過PO文預知有那些動產即將拍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