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 稍見便宜,必藏機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641
  近年來,詐騙集團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並隨社會環境之變異,其詐騙方式亦緊隨環境之變化,而推陳出新,其行為之大膽囂張,已影響到一般人之正常生活。從早期之金光黨詐騙方式,以老幼婦儒為對象,蓋以其與社會環境之認識,較與一般已進入社會之成年人短淺,故較易詐騙成功,而今,詐騙集團之詐騙對象,甚致含蓋受有高等教育之博士或在社會為較高職業之醫生甚致司法人員或其他公務人員,其詐騙藉口,舉凡國稅局退稅通知、郵局掛號信件無法送達、中獎通知等等,凡一般人常見之社會化行為,均可能為歹徒所利用。
  而揆其詐騙得逞之事實,通常與人性之「貪」念息息相關,歹徒常會利用人性之「貪」念,在釋出利之誘因,而透過精密之設計且經過集團成員演練成熟之應對技巧,使民眾誤信其所言,而掉入陷阱。
  公務人員係民眾之公僕,依法行政是公務員之行為準則,奉公守法是基本的操守,於從事公職,應比一般社會大眾更愛惜羽毛,不應有任何「貪」念,否則一失足,將成千古恨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