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7. 玉壽焚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649
  玉壽負書而行,見徐馮於周壁,馮曰:「事者為也,為生於時,知者無常事;書者言也,言生於知,知者不藏書。今子何獨負之而行?」,於是玉壽因焚其書而舞之。
  玉壽原以負書而行,遇有疑難則查對因應,遇徐馮曉以處事應權宜變通,而非一成不變,玉壽深覺有理,以自己已然了解道理而焚書舞蹈。書藉舊例並非無用,而是要懂得如何變通,一般民眾對於公務員之印象,通常有墨守成規,不知變通之傳統刻板印象,公務員應以破除此一刻板印象為志,建立全新之公務文化。
行政院九十三年七月五日院授人企字第0930063009號函頒各級行政機關推動核心價值實施計畫,其目的,在於建立行政院及地方各級行政機關人員實踐公共服務之價值基礎,型塑創新、進取、專業之優質行政文化。創新、進取、專業,是當代公務員應具備之核心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