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臺南分署秋節前夕愛心關懷憨天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10
  • 資料點閱次數:353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秋節前夕愛心關懷憨天使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愛心不落人後,在中秋節前夕,捐款贊助財團法人朝興社福基金會,並預祝憨天使們中秋佳節愉快,展示出行政執行機關鐵漢柔情的一面。

    中秋佳節將至,臺南分署於今日(9/10)上午由吳祚延分署長代表將分署愛心社愛心基金新臺幣6,000元捐贈朝興社福基金會,由該會王社工代表接受。今年度雖然因疫情關係無法到現場關心憨天使們,但希望以透過捐款方式,能讓憨天使們也能感受到社會對於他們的關心。

    臺南分署吳分署長表示,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署的核心理念,執行人員在依法執行業務的過程,如發現義務人失業或生活困難,除可透過臺南分署愛心社提供幫忙外,亦會轉介就業服務站、社會局、慈善團體等合適的福利機構,結合公私資源,一同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

    王社工介紹朝興社福基金會屬於全天收容照護型的服務機構,不僅提供居住空間,更為憨天使規劃完善的「健康照護」、「養護學習」、「家庭支持」、「休閒活動」、「社區結合」等服務內容,讓生活多元而且有趣。目前機構服務的憨天使有60位,其中有52%的家庭是政府列冊的低收入戶、30歲以上的憨天使有85%、行動不便的憨天使也有4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