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臺南分署配合中央及臺南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宣導1110517-111053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24
  • 資料點閱次數:148

官網宣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北北基桃、新竹、台東本週都有下降趨勢,而中彰投、雲林嘉義等都有上升趨勢。目前的大趨勢是早發生的縣市疫情持平、緩降,中南部則是持平、緩升地進行。對於是否有「將過高峰」的可能,周末後就能看出趨勢。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段時間來看,疫情沒有暴衝式成長,這波疫情算是控制得宜。至於是否到達高點,未來要再看看,如果以8、9、10萬為高點來看,疫情恐怕會拖得比較長,但若單日達到12、13萬,則是一時的壓力較大,但疫情延長的的時間較短,各有利弊。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本分署近兩週以來陸續傳有同仁及家人確診,除了謹遵上級機關指示配置人力外,近期亦積極購置快篩劑及各項防疫物資備用,同時再度請環保公司進行機關內外全面消毒滅菌事宜,此外並持續配合中央及臺南市府新冠肺炎疫情宣導,全體同仁不鬆懈,謹守義務人及繳款人應於出入本分署洽公時務必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並安排志工引導民眾至集中繳款處,再通知所屬股別負責承辦的人員受理案件,此外亦特別設置協談室方便民眾集中洽詢,以持續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貫徹防疫原則,保護機關與民眾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