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攜手送暖;捐助弱勢義務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29
  • 資料點閱次數:166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攜手送暖 捐助弱勢義務人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與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熱心公益不遺餘力,於今日(8/26)一同前往一名積欠健保費的弱勢義務人家中,由臺南分署愛心社捐助款項及生活物資,希望以有限的資源,協助義務人渡過難關。

    臺南分署表示,這名家住後壁區的黃姓義務人積欠1萬多元的健保費,平日須獨自照顧中風的丈夫,僅能利用丈夫白天在日照中心時,打臨工,如遇丈夫生病,又須陪同至醫院看診,而無法工作,家中生活困難。執行人員現場查訪時,發現義務人生活困頓,除先行轉介慈善團體給予協助外,執行人員返回分署後立即通報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及臺南分署愛心社,於今日由臺南分署吳祚延分署長及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紀慧媛科長親自到黃女住處關懷黃女及其丈夫,並將愛心捐款及物資親自交到黃女手中。

    臺南分署吳分署長表示,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署的核心理念,執行人員在執行業務的過程,如發現義務人生活困難,除透過臺南分署愛心社提供幫忙外,亦會轉介社會局、慈善團體等合適的福利機構。本件個案,臺南分署日前已通報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協助黃女將健保投保單位改加保於子女以減輕健保費用的負擔,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更將運用愛心專戶補助黃女繳納半數健保費,臺南分署除日前已轉介臺南市南天府慈善會給予協助外,在中秋節前夕,會同健保署同仁至黃女住家給予慰問,希望能結合公私資源,一同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