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本分署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上級機關宣導相關防疫措施及作為1110920-111100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28
  • 資料點閱次數:136

1、本土新冠疫情處於高原期,而0+7入境檢疫新制將於10月中旬上路,指揮中心表示:對於未來社區民眾相關防疫措施鬆綁,一直在做滾動式檢討,針對口罩開放部分也會針對國際上關於戶外及室內的做法進行參考,「但目前仍處於 BA.5 社區疫情高峰,且醫院收治情形目前仍處於高點,考量醫療照護量能,避免過多確診個案對社區防疫及醫療院所量能造成負擔,因此未來幾週暫時不會針對口罩開放做大規模調整。」,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疫情目前正處於高原期,至於疫情什麼時候會往下,之前預期大約 9 月中下旬,目前都還在預期當中。」
2、本分署近期仍陸續傳有同仁或家人確診訊息,秘書室已購置各項足夠防疫物資備用,並持續配合中央及臺南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宣導,全體同仁不鬆懈,謹守義務人及繳款人應於出入本分署洽公時務必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並安排志工引導民眾至集中繳款處,再通知所屬股別負責承辦的人員受理案件,此外亦特別設置協談室方便民眾集中洽詢,以持續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貫徹防疫原則,保護機關與民眾平安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