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本分署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上級機關宣導相關防疫措施及作為1111004-101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13


1、臺灣目前處於BA.5疫情高原期,每百萬人中有 1800至2000人確診;但目前日本、韓國、新加坡每百萬人則在 500例以下。之前臺灣擔心外國人將變異株帶進臺灣,造成社區風險增加;但現在開放邊境,反而外國人要擔心,進來臺後在社區內染疫。「邊境解封不等於本土疫情結束。」,本土疫情還是要民眾共同防守,戴好口罩、打好疫苗,民眾有共識能夠做好自我保護,政府將慢慢放寬防疫見至,但防疫責任也就會回到民眾自己身上,做好自主健康監測、風險評估,面對10月流感疫情,也也要盡速施打流感疫苗。
2、本分署近期仍陸續傳有同仁或家人確診情形,本分署持續配合中央及臺南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宣導,秘書室亦積極備妥各項防疫足夠物資,同時亦持續配合行政院紓困方案,函請勞動署提供安心即時上工人力,另於義務人及繳款人出入本分署洽公時,仍嚴守務必量測體溫及全程戴口罩,此外,日常民眾繳款均安排志工引導民眾至集中繳款處,再通知所屬股別負責承辦之人員受理案件,亦特別設置協談室方便民眾集中洽詢,以持續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貫徹防疫原則,維護機關與民眾平安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