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本分署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上級機關宣導相關防疫措施及作為1111129-111121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2-06
  • 資料點閱次數:166


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5表示,考量國內疫情趨緩,邊境及社區防治政策穩健鬆綁,規劃自2023年1月1日起,非本國籍人士在臺期間如確診COVID-19,其確診隔離治療費用須由確診者自付。指揮中心說明,請相關部會宣導不具健保身分之外籍人士(含旅客、短期來臺交換學生等)於入境前建議投保醫療險,在臺期間應遵守現行防疫規範,外出時可攜帶乾洗手用品隨時保持手部清潔,返回住所時,確實執行手部衛生。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確保防疫安全。
2、本分署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宣導,於義務人及繳款人出入本分署洽公時,運用自動感應體溫器量測體溫、噴酒精消毒及全程戴口罩,民眾繳款亦安排志工引導民眾至集中繳款處,再通知所屬股別負責承辦之人員受理案件,亦特別設置協談室方便民眾集中洽詢,以持續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繼續遵從防疫規定,維護機關與民眾平安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