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七旬老翁欠繳健保費18萬元無力償還;臺南分署協助申辦紓困貸款全數繳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03
  • 資料點閱次數:196

七旬老翁欠繳健保費18萬元無力償還 臺南分署協助申辦紓困貸款全數繳清

    義務人紀○○(男、住東區、74歲)欠繳106年至110年健保費新臺幣18610元,逾期未繳納,經移送機關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下稱臺南分署)強制執行。

臺南分署受理本案後,執行人員發現紀男名下在臺南市東區有一間透天厝,乃囑託地政機關將紀男所有之透天厝辦理查封登記,越配到場陳稱,該透天厝是紀男一家棲身處所,紀男因在工地搬重物受傷,沒錢手術治療致無法工作,全仰賴越南籍配偶作家庭代工維生,無力繳納。

執行人員本於弱勢關懷,暫緩執行,考量越配不諳中文、不熟悉臺灣法令,乃主動聯繫並行文健保署南區業務組協助申辦紓困貸款,經健保署南區業務組聯繫紀男後,同意核撥貸款,於本週全數繳清健保費欠費,臺南分署立即塗銷查封登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