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臺南分署112.1.3受南檢囑託拍賣偵查中扣押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03
  • 資料點閱次數:283

臺南分署112.1.3受南檢囑託拍賣偵查中扣押物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受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下稱)臺南地檢署囑託變價刑事扣押物,訂於11213日上午10點,在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112512號中庭廣場(如遇雨天改至二樓拍賣室,僅開放70位民眾登記應買入場),於123聯合拍賣日動產拍賣會,拍賣國瑞10.4噸自用大貨車、TECO窗型冷氣機、三葉分離式冷氣機及40包培養土(25公升)。自上午930分起,憑身分證或相類之身分證明文件開始登記,10點起正式競價拍賣。另訂於1111229日上午9時至950分,開放有意購買的民眾觀覽停放在城西焚化廠的自用大貨車。

    臺南分署表示,本案是臺南地檢署國土專組檢察官查扣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之不法集團主嫌所使用大貨車,以及日前毒品專組檢察官查獲非法製造大麻工廠案件所查扣培養土40包及風乾大麻的冷氣機2台,有保管所費過鉅或有困難之情形,且為避免扣押物價值減損,經被告同意後,均委託臺南分署進行偵查中變價拍賣,以落實刑法沒收新制及澈底剝奪犯罪所得。

本次拍賣的自用大貨車為國瑞,2013年份,6,403CC,該車輛未滯欠牌照稅、燃料費及交通罰鍰,起拍價為新臺幣(下同)114萬元。

臺南分署提醒,本次拍賣大貨車之拍定人須當場以現金或經金融主管機關核准之金融業者為發票人之即期支票或以信用卡刷卡支付拍定價金及鑑定費用(2,200元),才能領取標得的車輛。

    臺南分署貼心提醒,有意參與本次競價拍賣的民眾,請記得攜帶您的國民身分證或相類之身分證明文件,交予工作人員登記並領取號碼牌,如未登記領取號碼牌,是不能參與本次競價拍賣的喔!

為方便民眾觀覽拍賣物,臺南分署已將拍賣資訊及拍賣物照片公告於臺南分署網站,歡迎民眾事先查詢閱覽。

此外,為配合防疫工作,臺南分署將於大門入口處提供酒精進行手部消毒,並建議民眾配戴口罩(如遇雨天改至二樓拍賣室時,僅開放70位民眾登記應買入場,並請民眾配合戴口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