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揪感心!臺南分署關懷姜姓弱勢義務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13
  • 資料點閱次數:83

揪感心!臺南分署關懷姜姓弱勢義務人

    義務人姜○○(女、66歲)滯欠使用牌照稅及其罰鍰、汽車燃料費、公路法罰鍰、交通違規罰鍰、高速公路通行費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罰鍰等,因逾期未繳納,遭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臺南分局等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下稱臺南分署)強制執行,尚欠金額新臺幣(下同)147,345元。

臺南分署表示,姜女11232日到場表示,因姪子以她的名義購買車輛,未繳納上開欠款,早先有每月繳納5,000元,但由於1119月間脊椎動大手術,還在復健中,無法工作。執行人員於11238日至姜女住處訪查,姜女表示,目前一家人居住在鐵皮屋內,每月租金是6,000元,先生中風後,手無法施力,無法工作,夫妻二人以每月領取之國民年金約3,000元供作生活費,而家中兒、女已過世,另需照顧一名現讀小五的孫女,小孫女有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每月5,000元,但每月收入扣掉租金所剩不多,生活極為困頓。

執行人員得知後,除通報社會局並轉介慈善機構外,本於執行有愛、公益無礙,通知臺南分署愛心社,今日(3/13)上午由吳祚延分署長親自至姜女家中表達關心之意,並代表愛心社致贈慰問金5千元及愛心物資。

臺南分署吳分署長表示,秉持著「關懷弱勢,執行有愛」的同理心,鼓勵執行同仁在執行業務的過程中,主動關懷生活陷入困境的弱勢義務人,伸出援手,並轉介社會局、慈善團體等合適的社福機構,適時給予生活上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