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臺南分署首例受臺南地檢署囑託拍賣虛擬貨幣;5/2拍賣泰達幣3萬1,355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4-24
  • 資料點閱次數:192

臺南分署首例受臺南地檢署囑託拍賣虛擬貨幣 5/2拍賣泰達幣31,355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受臺南地檢署囑託進行偵查中變價拍賣,訂於11252日上午10點,在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112512號二樓拍賣室,利用聯合拍賣日動產拍賣會,拍賣泰達幣(Tether USDT-TRC2031,355顆。自上午930分起開始登記,憑身分證或相類之身分證明文件開始登記,10點起正式競價拍賣。

    臺南分署表示,本案是臺南地檢署民生專組檢察官偵辦林姓被告所屬詐欺集團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案件時,查扣該集團虛擬貨幣「泰達幣」31,355顆之不法所得,並囑託臺南分署首次就虛擬貨幣進行偵查中變價拍賣。

臺南分署提醒,本次拍賣泰達幣之拍定人須當場以現金或經金融主管機關核准之金融業者為發票人之即期支票或以信用卡刷卡支付拍定價金及移轉費用。又本件拍賣標的物現保管於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所保管之冷錢包,惟本次拍賣僅拍賣泰達幣,不包含該冷錢包,應買人應事先備妥虛擬貨幣交易帳戶或冷錢包。另因虛擬貨幣格式有別,請應買人先確認自己的虛擬貨幣錢包可以正確接收本件拍賣標的物再行應買。再者,發送或接收虛擬貨幣需支付手續費者,應由拍定人自行負擔,請應買人注意。

    臺南分署貼心提醒,有意參與本次競價拍賣的民眾,請記得攜帶您的國民身分證或相類之身分證明文件,交予工作人員登記並領取號碼牌,如未登記領取號碼牌,是不能參與本次競價拍賣的喔!

為方便民眾觀覽拍賣物,臺南分署已將拍賣資訊及拍賣物照片公告於臺南分署網站,歡迎民眾事先查詢閱覽。

此外,為配合防疫工作,臺南分署將於大門入口處提供酒精進行手部消毒,並建議民眾配戴口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