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聯合新聞稿】臺南地檢署首次囑託臺南分署拍賣虛擬貨幣;3萬1,355顆泰達幣以99萬3千元拍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科金所徐所長帶領研究生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2
  • 資料點閱次數:174

臺南地檢署首次囑託臺南分署拍賣虛擬貨幣 31,355顆泰達幣以993千元拍出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科金所徐所長帶領研究生參訪

     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下稱臺南地檢署)因偵查中查扣詐欺集團持有之不法所得虛擬貨幣「泰達幣」31,355顆,為保存該不法所得之日後追償或沒收價值,於日前囑託臺南分署進行偵查中變價拍賣,臺南分署利用5月份的的聯合拍賣會活動中進行拍賣,順利以新臺幣(下同)993千元拍出。

    臺南地檢署表示,本案是臺南地檢署民生專組檢察官偵辦被告所屬詐欺集團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洗錢防制法等案件時,查扣該集團虛擬貨幣「泰達幣」31,355顆之不法所得,並囑託臺南分署首次就虛擬貨幣進行偵查中變價拍賣。

臺南分署指出,泰達幣是臺南分署首次拍賣的虛擬貨幣,這項看不見的標的物,由於在法拍場合較為少見,因此在拍賣前即吸引眾多有興趣應買人的目光,在拍賣官宣讀完相關拍賣條件,宣布開始喊價後,即為4組應買人爭相加價,經過12輪次的加價後,終於以993千元最高價拍定。

    由於拍賣虛擬貨幣較為罕見,同時吸引中信金融管理學校科技金融研究所師生的高度興趣,今日特地由該所徐珮菱所長帶領研究生共10餘人前來臺南分署參訪虛擬貨幣之拍賣流程,透過拍賣前的解說、實際觀看動產拍賣程序及拍賣結束後的意見交流,使得該所研究生針對虛擬貨幣的查扣、拍賣程序有較為深入的了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