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臺南分署端節前夕送愛心到朝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5
  • 資料點閱次數:115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端節前夕送愛心到朝興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愛心不落人後,在端午節前夕,將愛心捐款與物資送往位於臺南市南區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朝興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附設朝興啟能中心(下稱朝興啟能中心),希望以有限的資源,提供朝興啟能中心支持,也讓憨兒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端午節將至,臺南分署於今日(6/15)上午由吳祚延分署長代表將分署愛心社愛心基金新臺幣5,000元及愛心物資捐贈朝興啟能中心,由該會主任湯宗益代表接受。

    臺南分署吳分署長表示,「執行有愛、公義無礙」,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署的核心理念,執行同仁除會對執行過程中發現的弱勢義務人提供轉介服務及關懷外,針對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機構與個人,亦會運用愛心社有限的力量,給予關懷,以協助渡過難關。社會上需要幫忙的人很多,有能力、有愛心的人更多,期盼今天送愛心到朝興活動能拋棄引玉,使許多弱勢的民眾能夠獲得更多社會資源。

    湯主任親切介紹朝興啟能中心屬於「全人全程」24小時不間斷的全天收容照護服務,不僅提供居住空間,更為憨兒們規劃完善的「健康照護」、「養護學習」、「家庭支持」、「休閒活動」、「社區結合」等服務內容,讓生活多元而且有趣。目前機構服務的憨兒們有60位,其中有單親或失依比例占78%,有52%的家庭是政府列冊的低收入戶。朝興希望訓練孩子們基本生活的能力,並透過各式活動與社會接觸,與人群互動,享有人權。湯主任並親切的帶領分署愛心社同仁參觀朝興的寢室、教室等設施,讓愛心社同仁更進一步了解朝興實際運作情形並體會到社工們照顧憨兒們的用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