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新聞稿】執青之手、與廉同行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前進臺南女中廉政宣導與交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7
  • 資料點閱次數:62

執青之手、與廉同行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前進臺南女中廉政宣導與交流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為落實法務部「崇廉尚潔-向上躍升」執行計畫,將廉潔誠信扎根推廣至高中及大專院校,於27日下午前進臺南女中進行法治教育廉潔反貪宣導,由黃姿穎行政執行官以「執青之手、與廉同行」為題,簡述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法律系同學之職涯規劃以及行政執行官工作分享,希望將廉潔觀念,埋入學生心中,同時吸引對於行政執行工作有興趣的年輕學子,日後加入行政執行之行列。

    活動中向學生介紹廉能政府的重要性,緊接著介紹大學法律系同學之出路,最後簡介行政執行業務與行政執行官工作分享,使學生瞭解廉潔之重要性及行政執行機關與廉政工作實務運作情形。此外,因正值同學在準備大學甄試階段,特別預留一些時間向同學介紹選考法律系的相關問題,同學們亦展現出濃濃興趣,提出許多問題,達到雙方交流溝通的成效。

    本次前進校園進行廉政宣導活動,是由行政執行署政風室所規劃113年度「執青之手,與廉同行」廉潔法治教育反貪宣導活動之一。臺南分署將持續進入校園,向在學同學進行廉潔宣導,希望將廉潔誠信的核心理念,埋入每一位同學的心中,建立「廉潔自持、正直誠信」之價值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