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51209臺南分署新聞稿-臺南分署強力執行欠款之重機車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830
臺南分署強力執行欠款之重機車主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對紅、黃牌重型機車執行專案,於今日共分4組人員,會同財政稅務局等移送機關代理人,前往重機車主住處查扣重機。 由於今年臺南分署已受理交通監理案件達26萬3千餘件,造成業務沈重負擔,臺南分署進一步清查共有302位紅黃牌重機車主有欠款,因紅黃牌重機車主通常是具有相當資力的人,卻拒牌照稅、燃料費及罰單,不符合公平正義,故本分列為本次強制執行的重點,截至今日上午止,執行人員現場執行雖未查扣到重機,但有一位義務人當場繳清欠款7,218元,另有三位義務人或家屬表示將儘速清償欠款。臺南分署呼籲尚未繳清牌照稅、燃料費及交通罰鍰之車主儘速自動繳納,以免遭受強制執行。臺南分署也提醒車主,滯欠牌照稅、燃料費,會被加徵滯納金或處罰鍰及支出強制執行之必要費用。相關規定可逕至臺南分署網站http://www.tny.moj.gov.tw/mp038.html查看。 臺南分署為了解重機車主欠款原因,亦特地詢問重機餐廳老闆,據表示重機車主並非天天使用重機,現行燃料費不論使用量多寡每年一律徵收相同的燃料費不甚公平,因此,較贊成隨油徵收的制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