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51007臺南分署新聞稿-臺南分署黃昏市集珍貴龍型木雕以111萬高價賣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429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每月舉辦一次之黃昏法拍市集於105年10月6日熱鬧登場,這次眾所矚目龍型木雕在眾多買家競爭喊價中以111萬元順利賣出,可說是歷次黃昏法拍市集賣出最高價的單件動產。 本次黃昏法拍市集物品應有盡有,除了弱勢團體展翼烘焙坊所製作的紮實有料的麵包點心及晴天坊的手工藝品,變賣物品更有牙膏、沐浴乳、清潔用品、竹炭被、乳膠枕等日常用品、非常實用的滅火器,甚至連精巧造型植物盆栽、專業級棒球手套及Q彈可口的手工饅頭都有,物品琳瑯滿目又比市價便宜,吸引不少民眾入場購買。 臺南分署表示這次黃昏市集重頭戲就是拍賣眾所矚目的知名建築師義務人所收藏之三義木雕大師劉春金作品龍型木雕(台灣檜木),拍賣前臺南分署的藝術長廊便有不少應買人駐足在展覽之拍賣物品前鑑賞,拍賣現場更是氣氛緊張,拍賣時間一到,拍賣官喝令一聲「參考價75萬元起跳」,應買人便紛紛高舉手中號牌,出價聲絡繹不絕,應買人們一路加價,最後剩二位應買人廝殺喊價,直到拍賣官高喊111萬元拍定,現場掌聲頓時響起,不絕於耳。這次龍型木雕拍定價格可說是黃昏法拍市集開辦以來賣出最高價的單件動產,另外下殺五折拍賣的木雕及藝術品如台灣造型茶几(紅木)、帆船木雕(台灣檜木)、油畫等也都以不錯的價格賣出,義務人當初買入的價格都要好幾萬,甚至百萬元以上,民眾以幾近五折的價格買到,投資報酬率簡直就是100%以上。 臺南分署查封義務人李建築師收藏品共37件,到10月6日止拍定件數已34件,未拍定件數僅餘3件,拍定率達九成,拍定總金額達300萬9700元,臺南分署表示接下來將繼續拍賣歷經萬年才能成型的鐘乳石,此鐘乳石義務人以玻璃櫃精心保護,極具收藏價值,底價將會比第一輪拍賣更低,預期將會掀起另一波搶購風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