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50616臺南分署新聞稿-司法史上頭一遭,臺南分署帶看法拍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472
司法史上頭一遭,臺南分署帶看法拍屋 過去,一般人聽到法拍屋就會聯想到無法進入看格局及屋況,買到爛房的風險高,因而祛步。現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推動法拍革命,首創帶看法拍屋,讓相關資訊透明化,以提昇民眾對法拍屋的信心。 臺南分署日前查封一間位於東區崇學路142巷四樓的公寓,無人居住,室內約26坪(含陽台),屋齡雖為34年,但地點很優,生活機能佳。走路約5分鐘可到德光中學及忠孝國中、崇學國小等傳統名校,離台南市文化中心、德安百貨、夢時代開車只要5-10分鐘車程,10分鐘可達台南市立醫院,距高速公路也只有3公里左右。 臺南分署表示,為了讓想要參與投標民眾大膽投標,將比照房仲的做法,於6月17日上午10時派人帶領預約的民眾入內觀看屋況及格局,此種方式是法拍界的一大創舉,必會增加民眾投標意願及提高投標金額。不過目前只針對無人居住的空屋,才會帶看,以免尚住在屋內的住戶受到打擾。除此之外,臺南分署還將待拍賣房屋的格局圖、房屋外觀、屋內情形等資料,上傳至拍賣網站,將相關資訊透明化。 本件法拍屋預定於105年6月23日下午3時在臺南分二樓拍賣室辦理第一次公開拍賣,底價新台幣227萬2,000元。而附近地段,相同屋齡24坪的公寓,104年8月的實價登錄是290萬,相形之下,本件法拍屋便宜很多。民眾如要參觀該法拍屋,請連絡臺南分署和股,電話:2134322分機335或332,方書記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