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50527臺南分署新聞稿-臺南分署黃昏法拍會首次流浪動物現身供愛心認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1067
臺南分署黃昏法拍會首次 流浪動物現身供愛心認養 臺南分署黃昏法拍會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有愛,公義無礙」理念下,不僅每月查扣各類豐富拍、變賣物品如車輛、日用品等供民眾尋寶採購,用拍賣所得來減輕義務人欠款壓力。並陸續引進多個公益團體如佑明視障按摩、展翼烘培坊、晴天坊秀閣樓、華山基金會等進駐義賣,兼顧弱勢族群。 最近社會對動物保護議題日益重視,動物保護法針對違反者也有裁處罰鍰的明文規定,目前臺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移送臺南分署執行違反動物保護法裁罰案件共43件,罰鍰總金額已達103萬7,902元。為了提昇民眾尊重愛護動物生命的意識,建立正確法律觀念,不要任意棄養或虐待,臺南分署5月26日黃昏法拍會首創結合臺南市動保處設攤宣導動物保育觀念,舉辦流浪動物認養、寵物晶片登記等活動。 當純真可愛的動物一現身法拍會現場,果不其然成為全場最引人注目的焦點!臺南分署拋磚引玉率先認養二隻流浪幼犬,在此提醒民眾應有動物保護之正確觀念,不要輕忽誤觸法律而被裁罰,並期待大家發揮愛心一起來《用認養代替購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