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50422臺南分署新聞稿-臺南地區法律系所師生參觀臺南分署黃昏法拍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559
臺南地區法律系所師生參觀臺南分署黃昏法拍會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鳳凰城黃昏法拍會於昨日(4月21日)熱鬧登場。 臺南分署本次法拍會,邀請國立成功大學、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及南臺科技大學法律相關系所師生到分署參訪。成功大學法律系侯英泠教授參觀黃昏法拍會後表示,臺南分署的法拍會很新奇有趣,這是在課堂上無法給學生,也是很寶貴的實務經驗。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徐珮菱助理教授則表示,臺南分署費心周到的接待,學生都反應很喜歡這次活動,收穫良多。目前正在攻讀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碩士學程的陳山正牙醫師也表示,臺南分署的黃昏法拍會很熱鬧、很成功,尤其是拍賣過程特別有趣。三所大學來訪的學生們為了印證所學,則團團圍住在場接待的執行官,紛紛向提出很多問題,求知若渴。 此外,臺南分署邀請兩位義診的中醫師及一位義相的命理師,民眾大排長龍,直到法拍會結束後,還意猶未盡的詢問,下次何時要再辦理。 共同參展的弱勢團體:佑明視障按摩、展翼烘培坊、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輔導的秀閣樓∕晴天坊、580圓夢傳愛關懷協會等,在這場法拍會中也收獲不少,像是展翼烘培坊載來的麵包餅乾等點心,都銷售一空。 本次法拍會拍變賣所得為114,134元。來的人雖然很多,拍賣的物品也很精美,但許多民眾精打細算,第一拍忍住不出手,等待再行拍賣減價百分之五十時,才要搶購。因此,在場的民眾一直向臺南分署的人員詢問,什麼時侯還要再賣。就此,臺南分署表示:黃昏法拍5月26日將再開賣,敬請各位鄉親耐心等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