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50225臺南分署新聞稿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將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合作開設「法律實習」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468
法律合作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為了使法學教育能與實務運作緊密結合,讓法律學系學生在畢業前有深入瞭解實務運作的機會,並建構校園與實務的交流平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施校長光訓及該院鄭學務長欽哲、李副學務長沛宸、推廣教育中心徐主任珮菱等人2月23日下午前往該分署洽談合作開設「法律實習」課程,預定今年5月簽署合作備忘錄,今年9月開始提供該校財經法律學系學生到臺南分署實習的機會。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的前身是興國管理學院,104年2月被教育部停止招生,後來由中信金的子公司臺灣彩券公司捐贈三億元給興國管理學院,並改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是臺灣第一起企業接手退場學校並進行改造的例子,受到教育部的肯定,將它列為大學轉型的範本。今年更在《Cheers》雜誌舉辦的「大學調查」中,榮獲辦學績效TOP20排行榜。
2015年首度招生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獨招財務金融學系、財經法律學系及企業管理學系, 150名新生全數招滿,錄取率僅35%,新生成績可達國立大學錄取標準者超過五成,更有10名學生捨台大、政大到中信就讀,學生素質相當優秀。
臺南分署表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經法律學系學生畢業後保證到到中信金控公司體系服務,或擔任律師等法務工作辦理金融催收時,臺南分署正可以提供豐富的法律實務經驗,使法律系學生學以致用,達到畢業即能用的產學教育目標,落實學理與實務的結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