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50217臺南分署新聞稿-0206地震受災戶之欠款,臺南分署暫不執行 0218黃昏法拍會同時辦理「0206震災愛心義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542
0206地震受災戶之欠款,臺南分署暫不執行 0218黃昏法拍會同時辦理「0206震災愛心義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依據臺南市政府105年2月13日公布的「0206震災災情管制表」災害範圍(地點),比對戶籍資料,發現繫屬在該分署執行的案件共有31個義務人戶籍設在災區倒塌或傾斜的房屋,其中一人不幸罹難。臺南分署為了稍減這些受災義務人身心及經濟負擔,再與移送機關協調,決定針對這30位受災義務人暫不執行,並且為了讓他們安心,會將暫不執行的通知寄放在原戶籍地的里長辦公室,請里長轉交。 臺南分署表示,臺南市除了房屋倒塌及傾斜外,另外有因土壤液化造成的房屋損壞,但臺南分署目前僅能依臺南市政府公佈的資料,針對特定的30位義務人通知暫不執行,因此可能有臺南分署無法知悉的受災義務人仍會收到扣押命令或繳款通知。就此,臺南分署表示,如受災的義務人收到臺南分署的傳繳通知或扣押命令,一次繳清有困難時,得告知臺南分署,承辦人會儘速的協助受災戶解決問題。 此外,臺南分署預計於2月18日(周四)下午4時辦理的黃昏法拍市集中,同時辦理「0206震災愛心義賣」,義賣所得連同該分署同仁的捐款全數捐給臺南市政府的震災捐款專戶,敬邀各位民眾一起來獻出愛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