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70116臺南分署新聞稿-臺南分署強力執行欠繳燃料費的車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527
執行署臺南分署強力執行欠繳燃料費之車主,國庫入帳13萬餘元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對欠繳燃料費車主的專案執行計畫,於近期發動強力執行,總計在這波行動中,查封土地3筆、房屋1間、汽車2台、扣押2名車主薪資、自動繳納13萬4,537元。 臺南分署表示,本波專案執行行動,挑選欠費金額前50名的義務人重點執行,這50名義務人共遭移送案件數有1,141件、合計移送金額348萬2,891元,本波行動清償金額13萬4,537元,其中欠繳燃料費金額最高的義務人是一家營造公司共滯欠17萬3,880元,惟於96年間公司已廢止登記,目前行蹤不明。另外一名滯欠7萬4,170元燃料費及罰鍰的周姓義務人,執行人員原本預計至家中查封機車,至現場時,發現家中經營茶行,執行人員準備查封普洱茶等茶葉進行拍賣,但周姓相當配合的當場匯款繳清欠費及罰鍰。 臺南分署提醒,車主未依規定繳納燃料費,監理機關會限期通知繳納,欠繳金額累計達900元以上者,依公路法第75條規定處3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並停止其辦理車輛異動或換發牌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