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70903臺南分署新聞稿-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揪感心,林分署長捐贈北門錦湖國小受災學生生活物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464
南部地區遭0823熱帶低氣壓侵襲,造成臺南地區多處淹水,北門區因地勢較低,淹水多日不退,臺南分署本於「執行有愛、公義無礙」之核心理念,今日由分署長林弘政親自至北門區錦湖國小,以臺南分署愛心社名義,捐贈該校18位家中淹水的學生生活物資,協助渡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 臺南分署同仁於日前經由媒體報導得知錦湖國小本次淹水災情嚴重,水深及腰,仍聯絡錦湖國小周志強校長,是否有需要幫忙,周校長十分熱心,表示於開學後會協助調查學生家中淹水情形,臺南分署同仁於上週五再與周校長聯繫受災的學生人數,周校長告知共有18人,臺南分署愛心社立即採買米、牙膏、毛巾、洗髮精、沐浴乳等生活物資,於今日由分署長林弘政親自率領愛心社同仁至錦湖國小,表達關心及慰問之意,希望略盡棉薄之力,協助受災學生儘快恢復正常生活,愛心物資部分則由周校長及二位受災學生代表接受。周校長亦感謝臺南分署能以實際行動關懷偏鄉學童。 臺南分署提醒,對於設籍於臺南市北門區、新營區、鹽水區、後壁區、麻豆區、學甲區、七股區、將軍區、西港區、永康區、仁德區、安南區受災區域的民眾,臺南分署於9月底前就核發傳繳通知書、扣押命令、現場執行、現場查封等強制執行措施暫緩執行。即使非設籍於受災區域,只要是因這次豪雨淹水受災的民眾,仍可提供照片、媒體報導或其他相關證明向臺南分署申請於9月底前暫緩執行。 此外,災民如已收到臺南分署傳繳通知書或執行命令,可以聯繫臺南分署承辦人,臺南分署將全力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