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80401臺南分署新聞稿-揪感心,彰化熱心養蜂戶協助捕捉門前野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426
時序進入春天時節,日前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大門口旁大榕樹,不時有野蜂飛進飛出,經尋找後,蜂群藏匿於門前二棵老榕樹的樹幹內,為避免洽公民眾遭野蜂螫傷,經上網徵詢民眾協助,來自彰化的姚姓養蜂戶,熱心公益,於日前(3月26日)到場協助臺南分署捕捉野蜂,姚姓蜂農利用蜜蜂怕煙的習性,於榕樹上鑿一小洞引蜜並煙薰,順利引出蜂王及蜂群,還給民眾安心的洽公環境,分署長林弘政表達感謝之意。 臺南分署日前即發現門口大榕樹有野蜂出沒,為提供民眾安心洽公場所,臺南分署承辦人羅專員透過友人上網徵求熱心民眾提供協助,來自彰化的姚姓養蜂戶表達願意協助,姚姓蜂農利用蜜蜂怕煙的習性,於榕樹上鑿一小洞引蜜並以木屑煙燻方式,將野蜂從樹幹中驅趕出來,再以蜂巢吸引蜜蜂的方式,終於將蜂王引出,順利捕捉野蜂約2萬隻。 臺南分署表示,臺南分署除致力於改善民眾洽公環境外,為提供便民服務,亦與監理機關合作,於寄發機車燃料費傳繳通知書時,針對符合老舊機車切結報廢的條件的車主,於信件內附上「機車報廢切結書」,車主只要填寫後回傳監理機關,經核審通過後即可免繳該機車過去幾年所積欠的機車燃料使用費。 臺南分署提醒,家中有符合切結報廢條件老舊機車的民眾,臺南監理站將於臺南分署4月2日法拍會現場設攤,直接協助民眾辦理切結報廢,讓民眾逛市集、撿便宜,同時又能節省荷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