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81126臺南分署新聞稿-執行署臺南分署前進新泰國小法治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1737

    為將法治觀念深植於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於11月25日上午前進至新營區新泰國小進行法治教育宣導,由洪國棠行政執行官為60多位孩子們介紹網路使用與隱私權保護及法規範的意義,洪執行官以說故事的方式,將深澀難懂的法律用語轉成淺顯易懂的白話,將法治觀念貫輸於孩子腦海中,孩學們受益良多。

    洪執行官表示,本場法治教育因對象是就讀國小的孩童,所以特別提醒孩童們,網路使用有廣泛性與永久性,要注意自身隱私權的保護,避免一時的言行變成為個人終身的烙印。

    此外,洪執行官順便向孩童介紹臺南分署的業務與便民服務措施,希望能夠透過孩童將這些資訊傳遞給家長,請家長有機會能多多參與臺南分署於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二下午三點所辦理的聯合拍賣活動;其次,家中親朋好友或左右鄰居,如有欠繳ETC通行費,且金額在2萬以下,可以告訴他們收到執行分署的傳繳通知後,可就近前往7-11、全家、萊爾富、OK及美廉社繳款,還免收手續費。

    另外,如果已經到臺南分署洽辦繳款事宜,手頭又剛好沒有現金,也可以持信用卡繳納案款,不過須支付2-35元不等的手續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