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臺南地檢署與執行署臺南分署法拍會國庫進帳289萬 4台挖土機合計266萬元 2007年份TOYOTA YARIS 12萬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08
  • 資料點閱次數:648

 臺南地方檢察署與臺南分署舉辦聯合拍賣活動,於10977日下午4點,在臺南分署中庭廣場登場,今日法拍會一開始即由臺南地檢署林檢察事務官主持拍賣4台挖土機,林事務官詳細說明拍賣條件與市場行情,果然最後以4台挖土機最後分別以新臺幣(下同)85萬元、75萬元、61萬元及45萬元順利拍出。臺南分署則接力拍賣,今日法拍會的焦點之一為拍賣2007年份TOYOTA YARIS,未訂底價一起標,而且該輛本身欠繳的燃料費及罰鍰不多,相當適合小資族使用,在激烈競價後以12萬元拍出。

    臺南分署謝耀德分署長致詞表示,臺南分署在105114日起即開始舉辦鳳凰城黃昏市集,感謝臺南鄉親長期支持臺南分署的法拍會活動,臺南分署在2年多前開始與臺南地檢署聯合辦理法拍會活動,108年與臺南地檢署舉辦聯合拍賣時,成功拍出MASERATIBENZBMW三台豪華名車。今天拍賣的物品除臺南地檢署檢察官偵查中扣押的4台挖土機外,加上臺南分署的拍賣物件共有50件,希望參與法拍會的鄉親都能心想事成。

    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致詞表示,今天拍賣的4台挖土機是臺南地檢署所查扣,在偵查中拍賣,以避免扣押物價值降低,另外臺南分署所拍賣的物品是民眾因欠稅、欠費,執行官在執行時所查封,拍賣所得將歸國庫,希望鄉親能合法繳稅,行政執行署對於惡意欠稅人,會依法執行,展現公權力,實現租稅公平。

    臺南地檢署葉淑文檢察長致詞表示,今天臺南地檢署拍賣4台挖士機,是在偵辦廢棄物清理法案件時所查扣的犯罪工具,為避免扣押物長期存放,造成價值減損,希望鄉親能守法,以免財產淪為拍賣的物件。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南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致詞表示,今天拍賣的挖土機是破壞我們的環境及生活安全的犯罪工具、執行分署的拍賣物品是拍賣欠稅人所有的物品,這樣才符合公平納稅,所以今天來應買的鄉親,替我們社會創造安全的環境。

    拍賣會正式開始後,先由臺南地檢署公開拍賣4台挖土機後,接著由臺南分署接力拍賣,經由拍賣官卯足全力,吸引民眾出價競價後,拍出價格分別為TOYOTA YARIS 12萬元、山葉機車11000元等合計拍出236850元,臺南地檢署合計拍出266萬元,臺南地檢署與臺南分署合計共拍出金額2896850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