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捐贈光宏康復之家 洗衣機2台及寢具一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11
  • 資料點閱次數:331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熱心公益不遺餘力,於今日(12/11)將原提供替代役男使用之洗衣機2台及寢具一批捐贈光宏康復之家,展示出行政執行機關公益關懷的一面。

    臺南分署表示,捐贈之洗衣機及寢具原是提供分署的替代役男使用,隨著替代役男退場,即閒置未使用。為使物資能獲得充分利用,經聯繫轄區內公益團體是否有需求,恰巧光宏康復之家洗衣機損壞表示願意接手,故於今日由謝耀德分署長親自將物資捐贈光宏康復之家,由林姓社工代表接受。

    臺南分署謝分署長表示,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署的核心理念,執行人員在依法執行業務的過程,如發現義務人失業或生活困難,除可透過臺南分署愛心社提供幫忙外,亦會轉介就業服務站、社會局、慈善團體等合適的福利機構,結合公私資源,一同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此次,捐贈的物資,因仍然可使用,直接資源回收很可惜,因此經過臺南分署愛心社尋找有需要的公益團體,再將物資捐贈使用,達到作公益及物盡其用雙重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