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寒冬送暖捐助弱勢義務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30
  • 資料點閱次數:410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熱心公益不遺餘力,於今日(12/30)由愛心社捐助新臺幣(下同)6千元給一名經濟弱勢義務人,希望以有限的資源,協助義務人渡過難關,展示出行政執行機關公益關懷的一面。

    臺南分署表示,這名經濟困難的義務人與年逾80的母親租屋在台南市安南區,因找不到固定工作收入不穩定,平時亦在市集擺攤,賺取微薄生活費,執行人員現場查訪時,恰巧房東到義務人的租屋處催收房租,執行人員返回分署後立即通報臺南分署愛心社,於今日由謝耀德分署長親自到義務人住處關懷義務人及其母親,並將愛心捐款親自交到義務人手中。

    臺南分署謝分署長表示,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署的核心理念,執行人員在依法執行業務的過程,如發現義務人失業或生活困難,除可透過臺南分署愛心社提供幫忙外,亦會轉介就業服務站、社會局、慈善團體等合適的福利機構。本件個案,日前臺南分署轉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臺南就業中心推介應徵工作機會後,已成功推介找到超商實習工作的機會,臺南分署除今日愛心社捐款外,另轉介慈濟功德會提供協助,希望能結合公私資源,一同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