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臺南建設公司欠稅費407萬元拒繳,張姓負責人經臺南分署聲請管收獲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20
  • 資料點閱次數:345

位於臺南市安平區駿○第建設有限公司(下稱駿○公司)欠繳107年度營業稅及罰鍰、107108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及罰鍰、107108年度全民健康保險費,逾期不履行,分別經移送機關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臺南分局、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強制執行,欠繳金額新臺幣(下同)407萬餘元。

行政執行官調查發現,張姓負責人(男,60歲)於107年間將5筆位於安平區之土地及建物移轉股東或第三人,估計總價值超過上億元,足以清償全部欠稅、欠費,執行官詢問張男移轉建物給股東之原因為何,張男答稱,為了對股東交待,因此將公司名下不動產移轉股東作為股東保障,執行官認為張男之過戶行為及陳述顯不合常情。又執行官調查發現張男於1099-11月間將合計3802,000元之款項存入張男原擔任負責人的公司,執行官訊問時張男雖辯稱是給付工程款,但張男亦自承擔任該家公司之顧問,顯見張男移轉存款的目的在脫免被強制執行。

臺南分署於110119日通知張男到場,行政執行官訊問後,認定符合「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之管收事由,當場留置張男,並向臺灣臺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法官於下午520分裁定准予管收並解送臺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