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母親節前夕,本分署愛心社探視生病的單親媽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1196
母親節前夕,本分署愛心社探視生病的單親媽媽

 

本分署某件滯欠健保費新台幣4萬9425元案件,義務人到本分署報到時,執行人員詢問得知,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扶養1名14歲的女兒,雖年齡才38歲,但因太勞累及生活壓力大而腦中風,無法再從事餐廳洗碗的工作,目前靠朋友支助。復健一陣子後,去找家庭代工,但老闆看她雙手不靈活,亦拒絕給她工作。最令人驚訝的是,她沒有住在戶籍地,因此學校連絡不上她,所以她14歲的女兒連國小一天都未曾就讀,沒有玩伴,沒有出過遠門,都是由她自己教小孩子識字。


本分署承辦人隨即聯絡衛生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及慈濟功德會,告知義務人有經濟困難的情形,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的協助下,單親媽媽滯欠的新台幣4萬9425元由「全民健保紓困基金」全數代為墊繳。慈濟功德會亦派人前往探視關心,協助她申請一些社會救助。


值逢母親節前夕,為了鼓勵這位生病的單親媽媽堅強的走下去,本分署黃分署長彩秀帶領愛心社同仁及慰問金6000元,前往探視。黃分署長一直勉勵這位單親媽媽,並指示同仁通報社會局及教育局,以協助她14歲的女兒就學。她感動的表示,大家素不相識,而且又欠那麼多的健保費,本分署的執行人員不僅不追究,還幫她向健保署申請疏困貸款,又來探望鼓勵她,她一定會努力的復健,日後要給小孩子穩定的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