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土城高中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1383
土城高中參訪

 

6月1日早上9時30分,土城高中吳侕芳主任、林千鑫老師、蘇儀芬老師帶領45位國中部的同學參訪本分署。這是本分署14年來第一次為推廣法治暨廉能教育而對外開放學生參訪。


黃分署長深諳國中同學的心理,所以交待我們安排參訪行程時,應活潑、有趣,並且設計一些行政執行實際操作的遊戲讓同學體驗。於是,2個小時的參訪,在黃分署長致詞後,先讓同學從影片中了解「行政執行署」到底在做什麼,之後,便進入緊鑼密鼓的實際操作。首先由張主任執行官帶著同學實際演練「管收」的流程,接著是劉執行官惠仁帶著張書記官芷瑜、胡執行員哲睿、邱書記官振鈺、毛執行員盟凱、董書記官桂華、陳執行員俊廷進行「車輛查封實際操作」,然後是王執行官姝雯帶著陳書記官威霖、蘇執行員宗賢、鄭書記官伊純、吳執行員建成、王書記官健龍、莊執行員佳錦進行「不動產查封實際操作」。


緊接著是最有趣的模擬動產、不動產拍賣,除了先由邱書記官振鈺主持動產拍賣,讓同學舉牌在下面競價之外,也讓二位班長上台擔任拍賣官,想不到二位班長還演得有模有樣,競價聲此起彼落,最高還有人喊到1億,如果本分署出現這麼一位拍賣高手,績效一定長紅。而不動產投標,在執行人員的協助下,同學逐項填寫投標單,彷彿就是法拍高手。


本分署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參訪就在同學們歡笑聲中落幕了。
過程精不精彩?雖然本文記敘的很簡略,但是各位可以從相片中就可以想像本分署對於整個參訪的設計是多麼的用心,將枯燥乏味的法治教育,用有趣,活潑的方式讓同學體驗、操作,我們沒有問同學今天好不好玩,但是從他們參與的熱絡程度,就可以知道他們今天沒有白跑一趟,不僅了解執行署的工作內容是什麼,也知道查封拍賣的整個流程,最重要的是從遊戲中學習。


最後,要感謝王執行官姝雯、劉執行官惠仁、張書記官芷瑜、胡執行員哲睿、邱書記官振鈺、毛執行員盟凱、陳書記官威霖、蘇執行員宗賢、鄭書記官伊純、吳執行員建成、王書記官健龍、莊執行員佳錦、董書記官桂華、陳執行員俊廷、秘書室及統計室同仁、助理潘如怡及役男李介倫等人的用心協助,有你們的熱心參與,始能成功完成這次的法治教育參訪活動。謝謝你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