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1040609 吳園檔案展開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2055
1040609 吳園檔案展開幕

 

法務部羅部長瑩雪6月9日上午10時30分親臨臺南吳園公會堂,主持由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檢察署、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共同主辦之「薈萃府城、印象法務-104年臺南轄區法務機關聯合文物展」。台南市政府法制處蕭處長博仁、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葉局長澤山、曾為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檢察署首席檢察官之前監察委員翟宗泉先生、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張署長清雲及法務部矯正署劉副署長梅仙等人蒞臨開幕典禮。主辦單位並邀請建興國中擊鼓隊在典禮前表演「大破連環」,磅礡的氣勢,不僅為開幕典禮暖身,並且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羅部長瑩雪致詞時表示,她自擔任法務部長以來,一直強調法務機關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今天看到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檢察署、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共同主辦,並由相關檢察機關、矯正機關共同協辦聯合文物展,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值得讚賞。
隨後,羅部長瑩雪參觀展出的文物時,看到她102年還在擔任政務委員,曾參加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舉辦的「公義與關懷成果展示--執行績效突破3,500億元」活動的相片,稱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效率很高,才二年的時間,執行績效就已突破4,300億元。
今天的開幕典禮,簡單而隆重,得到許多來賓的稱許。會場中很吸睛的是一座包公造型的氣球,參觀民眾紛紛與它合照,包括氣球拱門、會場佈置以及在會場中播放本分署的簡介影片在內,都是由本分署的替代役男們完成的。
為辦理本次的檔案展,自分署長到替代役男幾乎全部都出動了,有的同仁協助拍攝分署簡介影片,有的協助法治教育宣導,有的協助國中生參訪活動,有的協助展場解說,有的協助準備展覽文物,有的協助接待貴賓,有的擔任主持人,有的撰寫分署史,有的協助製作工藝品…等等。其中最忙碌的要算是秘書室蘇主任正仁以及其帶領的秘書室同仁,因為大大小小的事務以及與各單位的連繫協調都落在他們的身上。此外,委外助理及替代役男(會場中著紅色T恤的男孩們)更是本次檔案展的靈魂人物,如果不是他們盡心盡力的幫忙,可能沒有辦法辦如此周到與圓滿。
本次在臺南吳園公會堂展期至6月14日截止後,將於6月23日至7月31日移回臺南分署(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一段125巷12號)於上班時間繼續展出,屆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