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本分署辦公廳舍旭昇樓、行慎樓命名揭牌儀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2399
本分署辦公廳舍旭昇樓、行慎樓命名揭牌儀式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前身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執行處)於民國(下同)89年籌備,並於90年將臺南地檢署舊辦公廳舍重新整修後作為本分署辦公廳舍。本分署辦公廳舍位在歷史文化遺產的司法博物館東側,屬於古老紅磚建築,富有濃厚的歷史人文情感,有東側及西側大樓二棟,為利辨識,統稱為東大樓及西大樓,並延用迄今。


為了突顯及落實法務部「公義與關懷」之施政理念,並結合臺南府城豐富的歷史文化,本分署人事室於去(104)年11月主辦「東大樓及西大樓之命名活動」,希望藉由命名活動,將辦公廳舍的特色與本分署組織文化契合,同時展現本分署同仁之向心力及激發創新力。


命名活動由本分署全體同仁(包括正式職員、駐衛警、駕駛、工友、委外人員、替代役男等)共同參與,歷經1.5個月時間,同仁踴躍參與投稿,之後由評選委員會評選,評定結果為:東大樓由役男林秉翰命名為<旭昇樓>勝出,意思是希望執行績效如旭日東昇;西大樓由主任行政執行官張雍制命名為<行慎樓>勝出,意思是希望執行行為應謹慎。另外,為獎勵同仁踴躍參與並頒發佳作數名,以資鼓勵。


此外,今(105)年3月3日下午三時,本分署舉行辦公廳東西大樓命名揭牌儀式,邀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張署長清雲、黃副署長騰耀、李人事主任秀玲、新北分署陳分署長盈錦、桃園分署李分署長吉祥、嘉義分署王分署長邦安、高雄分署黃分署長彩秀、屏東分署李分署長菀芬、宜蘭分署林分署長佳裕以及命名人張雍制,林秉翰等人共同揭牌。在多位行政執行署長官的見證下,本分署將建構起旭日東昇,慎重執行的組織新文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