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法部催繳交通罰款 不是詐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4612
法部催繳交通罰款 不是詐騙 法部催繳交通罰款 不是詐騙

法務部竟然催繳交通違規罰款?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是法務部彰化行政執行署寄出的「催繳通知書」,不少民眾看到後嗤之以鼻,認為是詐騙集團最新的伎倆。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主任執行官張雍制指出,這不是詐騙集團的伎倆,通知書「係金ㄟ」。


 張雍制說,辨別催繳通知書真假其實很簡單,先從通知書的標題看起,標題會寫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某某分署」,且通知書蓋有機關紅色關防印文,標題下方載明有移送案號,也有行政執行官、書記官的姓名、職章、聯絡地址與電話,民眾應先打電話向查號台查問發文單位的電話,核對「催繳通知書」的電話是否相符,若正確再打電話向該署求證。

 

 張雍制說,行政執行署的通知書為了便民,民眾可以持通知書到便利商店繳納罰款,便利商店絕對不會與詐騙集團、民間討債公司簽訂繳款合約,民眾可以放心。

 

 也可從繳納罰款方式辨別,正版通知書會請民眾將罰款繳到移送機關,如果收到催繳通知書是請民眾匯款到私人帳戶,應該就是詐騙集團所偽造的催繳通知書。

 

 張雍制說,在網路上流傳的「彰化分屬」是正版的通知書,不要誤以為是詐騙集團偽造而錯過繳納罰款的期限,若超過繳款期限,受通知人將會受到被管收三個月的處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