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詐騙集團假借行政執行處名義,以電話向民眾催收案款,請民眾小心避免受騙上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705
詐騙集團又出新招,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行政執行處名義,錄製電話語音向民眾進行催收,並假借查詢有無其他欠稅索取個人資料,請民眾小心,避免受騙上當。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行政執行處近日接獲民眾反映,有接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行政執行處催收欠稅的電話語音,該語音內容略以:「您有積欠稅款,應於三日內繳款,否則將予以查封拍賣,若有不清楚之處,請按9,由專人提供服務。」當民眾一按9時,果然有人員接聽,並告知有積欠地價稅、房屋稅、所得稅或汽車燃料費等等稅款,要民眾趕快於期限內繳納,同時並以查詢有無其他欠稅的名義,向民眾索取姓名、身分證字號、公司名稱等資料。   臺南執行處表示,該處並無錄製電話語音進行催收,民眾對於執行處的話或執行文書有任何疑義時,可上網至執行處網站查詢或撥104查號台查詢執行處電話,亦可直接撥打該處總機:06-2134322查詢,切勿任意聽信謠言或恐懼強制執行作為,於未進行任何查證之下即交付款項或告知個人資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