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4. 造父御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1-09
  • 資料點閱次數:1899
  造父方耨時,見有子父乘車過者,馬驚而不行,其子下車牽馬,父下推車,請造父助之推車。造父因收器輟而寄戴之,援其子之乘,乃始檢轡持筴,未之用也,而馬咸騖矣。
  意為一對父子駕車經過造父田邊,馬受驚而不行,要求造父協助,造父拾起鋤頭放車上,從其子手中接過韁繩,輕輕攬起馬轡,尚未揮鞭,馬已開始跑了起來。該父子因不懂駕車方法,竟致束手無策。
  現代人之生活,受科技之賜,享受前人所未有之便利,但亦因科技產品,技術逾是發達,其可能發生之災害,嚴重性相對提高,正確的使用各種現代化科技產品,對安全才有保障。例如使用瓦斯熱水器,熱水爐如果置於室內,因燃燒不完全,會產生一氧化碳,而一氧化碳會與人體血液結合,影響血液攜氧,造成人體缺氧現象,即所謂之一氧化碳中毒,正確安裝熱水器,可避免發生悲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