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臺南分署配合中央及臺南市府新冠肺炎疫情宣導1110614-1110627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1
  • 資料點閱次數:167


1、隨著年初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疫情引發的感染潮逐漸平息,面臨夏季出遊高峰,全球不少國家都出現疫情數據反彈的徵兆,背後正是在多國攻城掠地的BA.4和BA.5亞變種。根據目前有限的研究,科學家們初步判斷BA.4和BA.5亞變種具有逃逸原始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誘導抗體的能力,尤其Omicron的變化大,人體無法辨識病毒,感染風險就會提高。增加人們半年兩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Omicron變異株的機率。對於許多國家而言,重新走高的疫情是一項新的考驗。以台灣的情況,快篩陽即確診,無法做基因定序列,如果症狀嚴重、PCR陽性也具有傳染性仍得投藥,Omicron變種病毒新的病毒株已經進入台灣,感染風險又再升高,防疫仍不能掉以輕心。
2、本分署近期仍陸續傳有同仁及家人確診,保全、駐警也確診了,遵分署長指示辦公室仍持續採分艙辦公方式維持業務推動,再視情況滾動式調整;秘書室亦持續配合行政院紓困方案繼續函請勞動署提供安心即時上工人力,此外,持續配合中央及臺南市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宣導,全體同仁不鬆懈,謹守義務人及繳款人應於出入本分署洽公時務必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並安排志工引導民眾至集中繳款處,再通知所屬股別負責承辦的人員受理案件,此外亦特別設置協談室方便民眾集中洽詢,以持續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貫徹防疫原則,保護機關與民眾平安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