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回首頁

:::

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響應華山基金會募集年菜活動 贊助華山基金會「愛心年菜」10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5
  • 資料點閱次數:288

農曆春節將至,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愛心社主動積極關懷弱勢長輩,響應華金基金會募集年菜活動,由分署長謝耀德代表臺南分署愛心社全體同仁,捐贈10份「愛心年菜」,每份700元合計7,000元,由華山基金會中西愛心天使站吳品儀站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臺南分署愛心社希望以有限的資源,幫助社區弱勢的長輩,讓長輩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與溫緩,同時展現行政執行機關鐵漢柔情的一面。

    臺南分署謝分署長表示,平日忙於公務,在農曆春節前夕,與臺南分署愛心社同仁一起到社區長輩家中送上愛心年菜,相當有意義,除表達關懷社區長輩之意外,更提醒同仁,「公義與關懷」是行政執行機關的核心理念,在執行公務之際,遇到需要協助的民眾時,應結合公私資源,共同協助弱勢義務人渡過難關。

    吳站長亦表示,華山基金會在臺澎金馬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發起「愛老人愛團圓-送年菜助孤年」公益活動已持續18年,自21日起至除夕前,全臺由站長偕同義工,送上暖心年菜至孤老,讓弱勢長輩感受愛與關懷。同時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發送年菜時,服務人員及義工皆個好防疫工作,訪視前先電話關心長輩身體狀況,進出長輩家中時,全程配載口罩,做好手部清潔,並教導長輩防疫措施。農曆新年前夕,幫助長輩除舊佈新貼春聯,贈送春節年菜,盼用愛填滿孤單,溫暖孤老年夜。

回頁首